全台雷雨! 明變天影響最劇地區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今天(17日)表示,周四鋒面南下靠近,晚起北部及西部有短暫陣雨或偶雷雨發生;周五受鋒面移入影響,白天起各地降雨增多,將容易激發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又以西半部影響最多。

林孝儒指出,今天受偏南至西南風影響,西部為晴時多雲,東部多雲時晴,白天氣溫依舊悶熱,而午後山區受些熱對流發展有些短暫陣雨機會。

林孝儒說,周四起由於中國華南一帶,將再度有鋒面系統建立南下靠近,因此台灣附近的西南風將會增強外,雲量也會增多轉多雲天氣,大氣狀態也會逐漸變得較不穩定,清晨前後南高屏有些零星短暫陣雨外,午後各地山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

▼周四起變天。(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孝儒分析,周四晚間至周五早晨前隨著鋒面更為靠近,北部及西部將陸續受到鋒前雲系影響,有短暫陣雨或偶雷雨發生;周五受到鋒面移入影響,白天起各地降雨增多,雖然說鋒面本身結構不是很強,但通常這樣的鋒面不穩定環境通過時,將容易激發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

林孝儒提醒,降雨影響最多的西半部,尤其雷雨發生時多會伴隨較顯著雨勢,大概要到晚間之後,各地降雨才會隨著鋒面減弱而逐漸減緩;周末鋒面就會減弱遠離轉西南風環境,由於水氣還是比較多,各地以多雲天氣為主,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夜間至清晨轉為迎風面的中南部沿海至平地,也有些短暫陣雨機會。

林孝儒表示,目前來看,下周一、下周二又是一個鋒面靠近到通過的不穩定環境影響,各地都容易有降雨發生;周四起至下周二分別有兩波鋒面通過影響,外出活動務必攜帶雨具、留意雷雨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