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立委選戰!王世堅喊「停徵社子島地價稅」 蔣萬安允諾2週內發函中央

▲▼台北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第六次會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接受議員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到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湯興漢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將代表民進黨挑戰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選舉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5日向台北市長蔣萬安提出,應該全面停徵社子島居民的地價稅;蔣萬安原本並未正面回應,但在王世堅不斷質疑下,最後同意於2週內發函給中央。

蔣萬安15日上午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說明大巨蛋、社子島、建國啤酒廠都更案進度。有趣的是,長期關注建國啤酒廠都更案的王世堅,15日並未再提該案,反而選擇針對社子島議題進行質詢,引人遐想是否跟要選士林大同區立委有關聯,進而未談在中山區的建國啤酒廠。

▲▼台北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第六次會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世堅表示,早年防洪計畫將社子島列為洩洪區、滯洪區,所以對社子島禁建、限建,甚至連整建都不行,但這2、30年來防洪計畫逐步提升,可是政府仍依然吃定社子島居民無力搬遷反抗,所以從中央到地方都擺爛、認定環境繼續惡化。

王世堅提及,社子島的慘狀,不只是社子島居民憤憤不平,絕大多數的台北市民也看不下去,開發社子島刻不容緩,「我今天具體要求,在開發社子島完成之前,對社子島的地價稅停徵,讓社子島免徵地價稅。」

王世堅認為,讓社子島全面免徵地價稅有3個重大意義,第一個是表示政府對社子島長年委屈給予補償,第二是宣示決心要開發社子島,沒完成開發前不徵稅,第三則是社子島公共設施少,「我們對他們徵稅,於心何忍?」

▲▼台北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第六次會議台北市長蔣萬安接受議員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蔣萬安第一時間聽聞後,並未正面回應,僅說謝謝王世堅的關心,現在確實剩下最後一哩路,目前已通過防洪計畫、都市計畫,且環評也已通過,現在剩下最後區段徵收,「我們也竭盡所能做好相關的拆遷補償跟安置措施⋯」

只見蔣萬安沒有回答到問題,王世堅直言「市長,請針對我說的停徵地價稅。」蔣萬安則說,只要符合土計稅減免規則,就可以減少3成。

但蔣萬安所謂減少3成早在2008年就上路,使王世堅痛批,這是16年前他與好多位議員一同從中央、地方要求,進而達到減收3成目標,「我現在是要求全面免收!」最後蔣萬安允諾,會在兩週內發函給中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