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驚覺小孩變阿伯扶養 人妻質問媽卻遭冷回1句話

▲健保卡報稅好方便,但小心詐騙郵件讓電腦中毒。(圖/ETtoday資料照)

▲人妻只是報個稅也被自己生母和伯父扯後腿。(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5月是報稅季節,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有2個小孩,本身是自營工作者兼職Foodpanda外送,但最近報稅發現小孩被伯父報走,她問媽媽得到的回應讓她更傻眼,「真的氣到原地往生」。

原PO於12日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是單親媽媽育有一子,跟現任丈夫育有另一子,因為本身職業關係雖然有所得,但是不算多。她說用網路報稅也幫2個小孩處理好,問過媽媽後才知道小孩已經先被伯父報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原PO質問,媽媽竟還不知錯,「我就想說妳扣不到,就給他們報啊」,還說後年等原PO一家房子蓋好戶口遷出去了,伯父就沒辦法報了。

原PO非常傻眼,她也擔心和伯父重複報孩子會有什麼問題,還是因為她扣不到稅就不用處理。

網友紛紛留言,「因為是妳的小孩而且妳也有收入,國稅局會認定是妳在撫養,駁回阿伯的申請」、「依照扶養順序,妳報的才有效,妳親戚的會被駁回,會被要求補稅。」其他人則覺得很扯,「太奇怪了吧,不是自己小孩也在報,要不要臉啊」、「真心覺得是妳媽媽的問題」、「之前在國外念書,有個白癡親戚報稅扶養我,後來被要求補稅,整個快笑死。」

原PO之後更新,已經請伯父把報小孩扶養的部分撤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