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航班延誤事件!星宇航空「撤換成田機場經理」

▲星宇航空JX002旅客在機場無所適從,也沒有任何補償。(圖/翻攝自Facebook/星宇航空討論區)

▲星宇航空成田航遇怪風延誤7小時,後續班機旅客也受影響在機場夜宿。(圖/翻攝自Facebook/星宇航空討論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5月6日飛成田班機降落時遇上怪風延誤7小時,拖累後面航班延誤,後續加上併班、組機員超時,及機場宵禁,導致300多名旅客滯留機場過夜,星宇航空內部除檢討SOP作業流程、突發事件應變外,也火速將日籍成田機場經理調職,調派其他人選。對此,星宇航空表示,已針對各項流程環節全力補強。

星宇航空班機JX800在成田機場遇上嚴重側風,重飛3次加上轉降名古屋機場,最後順利降落成田機場已延誤7小時,連帶後續航班受到影響,雖先是天候影響,不過後續因調度失利,加上機組員超時、機場宵禁等影響,300多名旅客滯留機場過夜,引爆民怨,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上火線飛往日本處理,宣布來回機票全額退費,也創下航空業賠償首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延誤事件延燒,除民航局已介入調查外,星宇航空也進行內部相關流程檢討,昨(12日)更傳出星宇航空成田機場經理遭開除,被要求交出識別證,不過星宇航空表示,內部作業流程改善、優化考量,成田機場經理調職,另外改派適當人選。

對此,星宇航空表示,成田機場事件後,內部積極檢討和優化各項環節和作業流程,成田機場作業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因此進行適當人事調整,以及進行作業流程和服務環節調整,避免類似情況發生,保障旅客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