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級太陽閃焰「大噴」!震撼畫面曝光 鄭明典揭對地球影響

▲▼太陽出現M級閃焰和日冕物質拋射現象。(圖/鄭明典)

▲太陽出現M級閃焰和日冕物質拋射現象。(圖/鄭明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太陽活動逐漸進入活躍期,近來頻出現閃焰強烈現象,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3日)在臉書公布今晨太陽「日冕物質拋射」畫面,太陽出現M級和C級閃焰,「大噴」震撼畫面曝光,鄭明典表示,右側大噴離地球較遠,對地球沒有影響,若拋射區靠近地球,可能對通訊或衛星運作造成影響。

鄭明典受訪時指出,最近是太陽活動周期接近活耀期,今天清晨7點50分左右,太陽出現C級和M級閃焰,M級強度不小,僅次X級閃焰,今晨閃焰伴隨太陽「日冕物質拋射」現象,出現長延時M級閃焰,時間約1個多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指出,太陽「日冕物質拋射」大噴位置在右側,遠離地球,對地球較無影響,若靠近地球拋射,可能會干擾無線電通訊,更強的話可能影響衛星運作。

根據歷史資料顯示,2022年2月初爆發的一次M級太陽閃焰,曾摧毀地球近40枚星鏈衛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