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低收入婦喪子無力辦後事 枋寮警發起募捐協助

▲枋寮警分局歸崇派出所所長陳啟超募款助蔡婦度難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枋寮警分局歸崇派出所所長陳啟超募款助蔡婦度難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春日鄉蔡姓中低收入婦人,育有5名子女,長子又領有身心障礙證明,3子日前不幸發生交通事故過世,無力負擔龐大喪葬費用,枋寮警分局員警獲悉,發動募捐,共募得4萬1000元,冀望幫助她家暫度難關。

枋寮警分局歸崇派出所所長陳啟超近日由屏東縣議員周陳曉玟得知,春日鄉蔡姓婦人本身是中低收入戶,育有5名子女,長子領有身心障礙證明,3子日前發生交通事故不幸過逝世,致原本就艱困的生活雪上加霜,無法負擔龐大的喪葬費用。

陳所長得知該情形即刻轉介善心團體「部落心」協助,該團體成員係歸崇所轄區民間友人,黃鈴雅、陳詰文、吳金泉、吳政雨、簡紫欣、席家文、蔡慶銘、郭榮元、林嘉玲、張嘉芸、吕玉田、林淑娟、許展榮、林妤蓁、鄭淑琴、陳丁士、蘇心怡、楊美娟、林素珍、張育銓、呂秀勸、鄭雅芬、劉祺煥、林明風、郭杏蘭、林冠吟、黃于倢、尤秀卿、林輝星、蔡妙玲、蔡妙珍、黃慶隆及春日鄉代表副主席黃連與本所同仁陳啟超、王邦任、鄭進利、梁棠碩共同集資新臺幣4萬1000元善款,於日前由他及警員王邦任將善款轉交給於家屬,冀望發揮拋磚引玉之精神,助她家度過難關,並期盼能幫助更多人。

枋寮分局長郭譯隆肯定歸崇所員警主動發起助人行動,即時幫助亟待救助的貧困家庭,充分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展現警察人民保母之善行義風,深值肯定與讚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