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說新北排隊就可以買到槍?」 侯友宜:我對黑道永不妥協

▲侯友宜新北市議會備詢。(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新北市議會備詢。(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近日槍案頻傳,新北市議員邱婷蔚下午在議會進行總質詢時問到,網路現在都在說,新北是可以排隊買到槍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這一生從警最大心願是守護台灣人民,「我對黑道永不妥協」,對黑道只有打擊再打擊、這是他不會忘記的初心。

邱婷蔚質詢時針對治安議題提到,大家關心治安,是因為發生在你我身邊,近期太多槍擊案,搞得新北市民人心慌慌。侯友宜先說,「犯罪是一種社會型態,因此要快速採取嚇阻作用,一定要查源頭,不管是模擬槍還是什麼槍,都要查到,最近這段時間其實花蓮、台南、高雄都有槍擊案,不是單一縣市的問題,中央應該面對治安挑戰,要做整體作戰思維。

邱婷蔚再說,治安是最基本的,她肯定員警辦案,但是人民很煩惱,大家都說「新北可以排隊買槍?」,是不是你、我走在路上就可以買到,大家都很擔心,深怕小孩出門時會遇到這樣的事情。

侯友宜強調,他這一生從警最大心願是守護台灣人民,他是從最基層面對所有歹徒,他毫無懼怕,更不會論生死,一定努力向前行,以前有同仁在面前被歹徒打掛掉,他隔天照樣槍戰,沒有停歇過。

侯友宜說,「我這一生最大志願就是讓人民安心安全,所以我對黑道永不妥協,對黑道只有打擊再打擊,壓制再壓制,無論我今天是不是在新北市,或是哪個地方,雖然我現在不是警察身分,但不會忘記我的初心」。

新北市議員翁震州則質疑,侯友宜2年前曾向黑道宣戰,但自侯從新加坡出訪回來後,新北市一個月就發生4起槍擊案,市府螺絲釘是不是鬆了?陳永福更問侯,是不是他過去擔任刑事局長、警政署長時得罪太多兄弟,現在要選總統所以來「衝你」,講玄一點現在他們來報「老鼠冤」?侯友宜則揮手回應,這不是他考慮的範圍,該做的事還是要承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