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作家李家同罹「攝護腺癌」 最新病況曝光

▲李家同長期關注偏鄉教育。(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李家同罹患攝護腺癌。(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85歲作家李家同今(11)日下午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日前做了攝護腺切片檢查,結果確定罹患攝護腺癌,不過他強調,癌細胞是否已經擴散,要看後續詳細的檢查才能確認,自己目前沒有特別不舒服的地方,甚至還在打網球。

李家同在臉書發文表示,前陣子他做了攝護腺切片檢查,今日檢查結果出爐,醫生告知他的確罹患攝護腺癌,不過不確定癌細胞有沒有擴散,需要看之後的檢查才知道,治療也需要根據檢查結果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家同說道,有很多好友對他很關懷,這讓他有一些罪惡感,「因為我實在沒有資格受到如此關懷的,畢竟我已經是85歲的老翁,攝護腺癌也不是什麼非常可怕的癌症,我本人目前沒有任何不舒服之處。」

他希望大家應該多關心家境不好的孩子,「他們沒有能夠回答問題的父母,也不能得到家教和補習班的幫助,所以他們的學業程度遠遠落後於家境好的孩子們。這使他們沒有好的競爭力,我們不能靠政客關心他們,我們心地善良的人實在應該時時刻刻想到這些孩子。」

李家同回憶,小時候生病,媽媽就會特別對他好,若臥病在床,會買一本書送他,所以他一直覺得生病也有其好處。現在有了太太,發現生病後太太對他加倍疼愛,讓他笑說「所以我非常高興太太要燒雪菜肉絲麵給我吃,因病得福。」

文末他也透露,「我猜我的癌症還沒有太嚴重的擴散,理由是我還在若無其事地打網球。如果是癌末,大概打不成網球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