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豪宅價格2009以來首見下滑 紐西蘭首都一口氣跌了27%

▲▼ 紐西蘭北島最大城市奧克蘭碼頭。(圖/CFP)

▲圖為紐西蘭北島最大城市奧克蘭碼頭。(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彭博報導,全球豪宅價格在今年第一季下跌,是金融危機以來首見。其中,紐西蘭房市降溫最多,首都威靈頓下跌27%,其他主要城市舊金山、紐約、香港、溫哥華的豪宅價格也下滑。

依據獨立國際不動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統計數據,囊括世界46個主要城市的豪宅指數比去年同期下跌0.4%,是2009年以來首次下滑,這與2021年第四季的10%增長形成鮮明對比。

其中,紐西蘭房市降溫最多,首都威靈頓、北島最大城市奧克蘭、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豪宅價格出現兩位數下跌,威靈頓跌幅達27%。其他主要知名城市豪宅價格也下滑,包括舊金山、紐約、洛杉磯、香港、溫哥華等。

萊坊全球研究主管貝里(Liam Bailey)表示,增長出現放緩的狀況,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近期全球貨幣政策收緊後利率大幅上升所推動。

不過在第一季仍有許多城市豪宅價格持續攀升,像是杜拜、邁阿密的豪宅價格漲幅均達兩位數。其中,杜拜豪宅價格飆升44%,使得自2020年3月疫情大流行期間的總增長率來到149%。

貝里也說,儘管未來幾季的豪宅市場可能持續受到下跌壓力,但幾乎沒有跡象表明金融危機當年的情況會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