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5日起放寬赴港澳簽註申請方式 恢復口岸快捷通關

▲昆明機場旅客,深圳機場防疫人員。(圖/CFP)

▲大陸放寬居民赴港澳簽註申請。(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11日宣布,從15日起調整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包含恢復大陸居民赴港澳團隊旅遊簽註,以及大陸居民赴港澳探親、工作、學習證件「全國通辦」,還有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等。

大陸國家移民管理局在公告中提到,將全面恢復實行大陸居民赴港澳團隊旅遊簽註「全國通辦」。大陸居民可向全國任一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交赴香港、澳門團隊旅遊簽註申請,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國家移民管理局指出,將實施大陸居民申辦赴港澳地區探親、工作、學習證件「全國通辦」。大陸居民因探親、工作、學習,以及因就醫、訴訟、處理財產等事由擬前往港澳地區的,可向全國任一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交與申請事由相應的探親、逗留和其他三類簽註申請,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香港機場。(圖/CFP)

▲香港機場,國泰航空。(圖/CFP)

國家移民管理局提到,調整在澳門就讀的大陸學生逗留簽註有效期。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對赴澳門高等院校就讀的大陸學生,簽發的逗留簽註有效期由最長不超過1年,調整為與其在澳門就讀的學習期限一致。

國家移民管理局說,將全面恢復口岸快捷通關。在1月8日恢復毗鄰港澳口岸邊檢快捷通關的基礎上,按照疫情前做法和標準要求,允許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港澳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5年有效)、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證的中國公民。

國家移民管理局還說,持外國護照和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電子護照及6個月以上外國人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在定期國際航班上工作的中國籍機組人員和可免簽入境或已辦妥1年以上(含)乘務、任職簽證或居留證件的外國籍機組人員可經邊檢快捷通道通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