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第二道鋒面要來了! 雨彈搗亂母親節「全台中獎」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華南雲層東移,今(11日)各地雲量增多,天氣仍穩定,明日(12日)雨增多,山區、中部、北部、東北部有降雨機會,梅雨季第二道鋒面將在母親節(14日)殺進台灣上空,各地都會下雨,不排有局部雷雨或較大雨勢發生,下周一(15日)天氣好轉。5月下旬隨西南季風環境確立,將更有利典型梅雨鋒面形成帶來大補水。

▲▼天氣 下雨 梅雨鋒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梅雨季第二道鋒面母親節殺到台灣上空,各地都會下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受大陸華南有些雲層東移影響,今天(11日)清晨天空雲量變多,不過這些雲層發展並不好,靠近台灣過程也有消散趨勢,但還是讓各地雲量明顯增加,實際帶來降雨機會不高,今天降雨一部分會是在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有些零星局部短暫陣雨,另一部分則是山區午後因熱力作用發展的雲層降雨,雨勢都不大,降雨範圍局部。

今天溫度部分,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將回升到26到28度,有些悶熱,中部、南部高溫有機會達到28到30度或以上,比起北部、東半部較熱。

吳聖宇表示,明天周五(12日)鋒面位於大陸華南,往東移出來雲層水氣更為增多,經過台灣上空時有機會帶來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在各地山區,因為地形抬升作用,下雨可能性比平地要來得高,平地部分則是中部、北部、東北部下雨機會大,不過預報資料看起來雨勢並不大,降雨可能零零星星。溫度則跟今天類似,北部、東半部高溫維持在26到28度,中部、南部28到30度或以上。

周六(13日)大陸華南上空的鋒面逐漸會往東移動,慢慢靠近台灣,吳聖宇表示,周六白天降雨狀況還不多,中部、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大致多雲或陰天氣。周六晚間開始下雨狀況以及範圍會慢慢增加,嘉義以北一直到宜蘭、花蓮一帶都會有短暫陣雨,雨勢上看起來仍然不大。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母親節梅雨季鋒面殺到,吳聖宇表示,周日(14日)清晨一直到下周一(15日)清晨之前這段期間鋒面通過台灣上空,預期會是降雨較明顯的一段時間,各地都有下雨,預報模式對於這波降雨雨量預測落差比較大,有的多有的少,但應該普遍都會有雨,仍不排除會有局部雷雨或是較大雨勢發生。鋒面通過加上下雨,各地溫度略為轉涼,中部、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降到23到26度,南部仍有26到28度高溫,冷空氣不強,降幅不會太明顯。

吳聖宇指出,下周一(15日)上午起鋒面離開,各地天氣普遍會好轉,陸續恢復多雲或有陽光天氣,各地高溫大約在24到27度間,會是一個還算蠻舒適溫度。

吳聖宇表示,這波鋒面是今年梅雨季第2道鋒面,但是看起來仍然不是典型的梅雨鋒型態,後續可能要等到5月下旬,隨著西南季風環境確立,到時候才比較有利於典型梅雨鋒面的形成,但是確實的時間點仍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