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揭郭台銘「說實話」關鍵! 熟人私下都稱蔡英文「大小姐」

▲邱毅。(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立委邱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指控政府阻擋購買BNT疫苗,更透露接到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電話說「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前立委邱毅10日表示,與總統蔡英文相熟的人,私底下都叫她「大小姐」,這種用特殊稱謂來凸顯交情的做法,在台灣政壇很流行,所以當郭台銘一提到李大維說是「大小姐的指示」,明眼人就知道與事實八九不離十。

針對郭台銘日前指控李大維電話稱「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邱毅今日透露,過去在國民黨時期,與總統蔡英文相熟的人,私底下都叫她「大小姐」,所以能稱蔡英文「大小姐」的絕非一般人,必得有老舊深厚情誼的,而李大維稱呼「大小姐」也是在刻意凸顯他的重要性,是屬於內圈的人物。

邱毅指出,過去前總統陳水扁在政壇呼風喚雨時,一般內圈人稱其妻吳淑珍為「皇帝娘」。他回憶,2006年初,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有意與當時擔任立委的他交好,在通電話時刻意說「皇帝娘」,後來還因此引發一場爭議羅生門。

邱毅說,這種用特殊稱謂來凸顯交情的做法,在台灣政壇很流行。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曾爆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叫「少爺」,新北市長侯友宜叫「探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叫「賣菜郎」,郭台銘則是「政治初級生」或「霸道總裁」。

邱毅強調,這些稱謂無關是非,但當郭台銘一提到李大維說是「大小姐的指示」,明眼人就知道與事實八九不離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