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女學生「露胸尬舞」瘋傳 影片來源找到了

▲▼台北大學女學生「露胸尬舞」瘋傳 影片來源找到了。(圖/翻攝自MyGoPen)

▲3名女子上空尬舞影片,其實與台北大學無關。(圖/翻攝自MyGoPen)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4月28日傳出有3名女學生在校園裸胸跳舞,並在身上寫滿身體自主權訴求。當時校方表示尊重學生訴求,不會懲處。怎料近日又傳出女大生露胸尬舞的影片流出。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指出,這段影片並非近期拍攝,也與台北大學新聞事件無關,是錯誤訊息。

台北大學校內社團日前在三峽校區舉辦「春沐永續生活節」,不料3名女學生脫衣赤裸上身,在身體寫上標語彩繪,訴求爭取永續發展、身體自主權理念,引起旁人側目。事後,一段3名女子在街頭上桌「露胸尬舞」的影片流出,被指是當天活動現場所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大學女學生「露胸尬舞」瘋傳 影片來源找到了。(圖/翻攝自MyGoPen)

▲3名女子上空尬舞影片瘋傳,被網友指是日前台北大學女學生上空事件。(圖/翻攝自MyGoPen)

不過,MyGoPen查證發現,若使用圖片反搜工具「Google Lens」截圖進行反搜,能找到4個類似影片,標題有泰國潑水節(Songkran)、是隆路(Silom)等關鍵字,若進一步檢視影片文字敘述,可以確認4個片段皆為2011年4月17日上傳,由此可知,網傳影片並非近期拍攝。

MyGoPen指出,利用「Thailand Songkran、Topless、Silom」等關鍵字進行搜索,可以找到「x」開頭的成人網站有時長、畫面完全相同的影片,即為網傳影片原始出處。

根據外媒報導,網傳影片拍攝於2011年4月15日,當天是泰國潑水節最後一天,曼谷市中心聚集大批民眾,其中有3名舞者在街頭上演上空秀。事實上,影片最早上傳於YouTube,有超過100萬人次觀看。

不過,泰國警方獲報後,隨即展開調查,三名舞者於同年4月18日到警局自首,但3人都還是未成年人,分別是13、14及16歲,後來支付約16美元的罰款後獲釋。

▲▼台北大學女學生「露胸尬舞」瘋傳 影片來源找到了。(圖/翻攝自MyGoPen)

▲從Google街景比對,可以確認與影片地點如出一轍,是在泰國曼谷。(圖/翻攝自MyGoPen)

由於報導提到影片拍攝地點距離帕蓬路(Patpong)紅燈區不遠,MyGoPen利用Google Maps街景圖進行搜索,找到一棟頂樓寫有「AIA」的建築物,經比對後,確認影片拍攝地點是在是隆路( Silom )和 Naradhiwas Rajanagarindra 路交叉口。

上述可知,網傳影片是2011年4月15日泰國潑水節影片,並非近期拍攝,地點也不是在台灣,而是在泰國曼谷。

國立台北大學9日也在臉書澄清,「網路上盛傳女性於校內活動裸露跳舞影片,影片內場景並非臺北大學,也非校內學生所舉辦活動。學校已報請警方處理,請勿再轉傳不實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