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美軍彈藥儲台卡關 國防部:整體作業非常順暢且持續進行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9日受訪。(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9日受訪。(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桃園報導

美國通過的2023年國防授權法(NDAA),授權美軍能將彈藥存放在台灣,但傳出台美對可供國軍使用的「緊急」定義以及可立即使用的「彈種」,尚未達成共識。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9日)表示,有關卡關等相關內容並非事實,整體作業非常順暢且持續進行。

美國2023年國防授權法授權為台灣打造包含彈藥及其他適宜防衛武器的「區域應變軍備庫」(regional contingency stockpile),並賦予台灣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南翼與東南翼國家、特定主要非北約盟國(major non-NATO allies)及菲律賓同樣待遇,能優先取得美國「超額防衛物資」。

《菱傳媒》9日報導指出,台美對於美軍在台庫儲彈藥,可供國軍使用的「緊急」定義以及可立即使用的「彈種」,尚未達成共識仍待進一步磋商。

對此,孫立方回應,該案是依據美國2023國防授權法案所延伸的,主要針對區域緊急彈藥庫存來做研討,重點包含彈種、針對緊急的定義是什麼、運輸時間跟地點等。

孫立方說,台美之間針對這方面的工作協調,非常密切也非常順暢,持續進行,有關卡關等相關內容並非事實,細節部分依照「華美」之間以往作業慣例,國防部不會做詳細說明,但整體作業非常順暢且持續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