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氣話的代價! 房東「罵死」女大生被判賠85.6萬

▲陝西西安一名房東罵人致死案一審宣判,房東需賠付20歲女大生85.6萬元新台幣。(圖/翻攝紅星新聞)

▲女大生程培與房東罵戰,不甘被言語羞辱喝農藥自殺。(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在2021年出現一起房東因1900元人民幣(約8360元新台幣)租金「罵人致死」20歲女學生租客的案件,案件一審判決在4月底出爐,房東任庚寅被判,賠償女大學生程培的父母19萬4643元人民幣(約83.6萬元新台幣),內含醫療費、喪葬費、死亡賠償金及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陝西西安一名房東罵人致死案一審宣判,房東需賠付20歲女大生85.6萬元新台幣。(圖/翻攝紅星新聞)

▲陝西西安房東罵人致死案一審宣判,房東需賠付20歲女大生85.6萬元新台幣。(圖/翻攝紅星新聞)

《紅星新聞》報導,程培父親程忠喜僅表示,「房東已上訴。」5月8日下午,房東任庚寅也證實,「前兩天剛提出上訴。她不是因我罵她才死的,而是她本身就有病——雙相情感障礙。」;「我們之間的罵戰,她先罵我是老賴皮,說我欠錢不還引發的,當時也是被氣惱了,然後就回話挖苦她,但也不能拿道德綁架法律,我對這判決不服。」

整起案件發生在2021年6月11日,20歲大三女生程培和房東任庚寅在西安簽定《房屋租賃合同》,約定租賃合約一年(2021年6月14日至2022年6月13日),程培向房東任庚寅交了3000元(人民幣,下同)押金。

根據雙方簽定的租賃合同,租金分兩次支付,在2021年6月11日支付11400元,2021年11月14日支付11400元,平均下來月租金為1900元。直至2021年10月底,程培因個人原因退租,對此,程忠喜表示,「房東任庚寅當時說,扣好水電費就可退押金,但女兒和房東的退費協商並不順利,按女兒的算法,押金3000元及一個月1900元的租金,共4900元,扣除掉約500元水電費後,房東最後應退回4400元。」

不過,房東任寅庚他先後扣了程培「水電、仲介和、差價費」1700元,因此,3000元押金只退還程培1300元。他還解釋稱,差價費為後來租客租金1800元,租了三個月的差價為300元。儘管任庚寅一再強調自己沒有收程培違約金,但還是多收一個月的房租,成為引起雙方衝突和罵戰的關鍵。

兩人之後便陷入罵戰,不僅程培有罵房東「老狗」,房東挖苦程培,「妳有幸福的回憶,也有被玩弄的羞恥」。最終,程培被房東挖苦後,一時想不開,在租屋房內喝農藥自殺。

西安市新城區法院在2023年4月底一審宣判時提到,「任庚寅對程培進行辱罵和挖苦,給程培的心理和精神造成極大困擾,其言行不但違反公序良俗,亦與民法典所弘揚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相背離。」

結合本案具體案情,綜合考量事發的起因、經過、行為人的過錯程度等因素,酌情判令被告(任庚寅)向原告賠償醫療費、喪葬費、死亡賠償金174643元、精神損害撫慰金20000元,合計194643元。面對一審判決結果,任庚寅強調,「這是拿道德綁架法律,我對這判決不服,已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