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狒狒!老虎群養自相殘殺 動保團體籲監委全面清查六福村

▲動團呼籲監委全面清查六福村動物福祉。(圖/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提供)

▲動團呼籲監委全面清查六福村動物福祉。(圖/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六福村東非狒狒逃竄18天後,最後慘死獵人槍下,監委趙永清、浦忠成、紀惠容主動申請調查,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等動保團體今(9日)向3名監委寄出陳情信,直指六福村動物圈養環境不佳,將應獨居的老虎群養導致自相殘殺,過去10年養死了8隻長頸鹿,呼籲監委在調查狒狒事件時,更應重視六福村內全體動物的福祉。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關懷生命協會、鳥語獸躍等動保團體,今透過監察院陳情系統向監委趙永清、浦忠成與紀惠容等人寄出陳情信,信中指出,林務局於3月31日邀專家到六福村會勘狒狒展示區已逾1個月,訂定1個月內應完成改善防逃設施等,至今仍未舉行下一場會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述動保團體也發表聯合聲明指出,過去就曾具體檢視六福村的狒狒放養區域,提出三大缺失,包括內舍不足,無法檢視、隔離體弱、生病的個體;沒有足夠遮蔽設施,狒狒無法在極端天氣避寒、避暑;放養區內豐富化設施不足,導致多數狒狒無法滿足其攀爬習性。但這些缺失在東非狒狒逃逸時,仍未獲得改善,其「中內舍不足」更是導致園區難以盤點動物數量的根本原因。

動團表示,六福村現有70多種、1000多隻動物,利用動物盈利販售門票,但至今許多動物圈養環境仍然非常糟,不僅無法滿足其自然習性,其中高達43隻的保育類動物獅子、老虎甚至因數量過多長時間關養在後場,因承受巨大的壓力出現嚴重刻板行為、甚至將應獨居的老虎群養導致自相殘殺,甚至在10年間養死了8隻長頸鹿,多數活不到平均壽命,顯見六福村存在嚴重的管理及倫理問題。

動團指出,根據「動物展演管理辦法」規定,六福村將於7月底接受2年1次的評鑑,攸關六福村是否會被撤銷展演場所資格。但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仍堅持不公開審查、不邀動團參與,明顯缺乏第三方監督。因此,呼籲監察院除了狒狒展示區,更應關注六福村全體動物的動物福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