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屍橫遍野!浪犬咬死200隻蛋雞 議員:護狗或生計誰重要?

▲▼ 台南有雞舍1夜之間遭浪犬咬死200隻雞。(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有雞舍1夜之間遭浪犬咬死200多隻蛋雞,雞屍滿地。(圖/翻攝台南市議員郭信良臉書,下同)

記者林悅、蔡怡萍/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一處養雞場,今(8)日凌晨傳出大量蛋雞慘死!現場雞屍遍佈地面、白毛紛飛,場面殘破凌亂,台南市議員郭信良接獲蛋農反映前往了解,發現是流浪狗闖進雞舍大開殺戒,一個晚上就導致200多隻雞慘死,郭信良也發文省思,「到底保護狗重要?還是農民的生計重要?」

▲▼ 台南有雞舍1夜之間遭浪犬咬死200隻雞。(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郭信良8日一早接獲蛋農反映,在安南區一處飼養蛋雞的小型農舍,凌晨遭流浪狗闖入大肆破壞,浪犬朝蛋雞狂追猛咬,無處可逃的雞隻如同抹布般遭撕裂甩玩,一夜之間就有約200多隻雞慘死,一早蛋農見到滿地雞屍,心血全泡湯,實在欲哭無淚。

▲▼ 台南有雞舍1夜之間遭浪犬咬死200隻雞。(圖/記者林悅翻攝)

郭信良表示,「看到弱勢農民辛苦所養的雞隻,被流浪狗凌虐糟蹋致死,造成雞群死傷嚴重!農民訴苦無門。」為此感到痛心不捨,指出流浪狗成群肆虐的問題嚴重,儘管向相關部門反映仍遲遲得不到解決,而現今動保意識高漲,他也說,「到底保護狗重要?還是農民的生計重要?值得我們好好省思!」

台南市動保處副處長洪振凱表示,該處動保處都有持捕捉流浪犬,2022年捕捉40多隻、今年捕捉3隻,該雞舍是農地簡易圍籬圍起來飼養,並非是有完善安全設施之登記養雞場,之前就曾發生被流浪犬攻擊事件,業者曾申請國賠,但會勘時即有提醒業者,養雞場基礎安全措施要做好,像以簡易隔板等作籬圍,就會有縫隙,同時並不堅固,即會重複發生被流浪犬入侵的問題,該案因不符國賠要件而不成立,動保處仍有加強設誘捕籠等,但還是無法杜絕,而今天果真發生相同的問題,動保處也十分無奈。

動保處會時也建議飼主,如無法強化圍籬,可以在場內飼養工作犬,因狗有地域性,養工作犬,流浪犬就不會進去雞場,這樣也能確保雞隻安全,惟飼主似乎沒有接受,目前動保處會繼續捕捉流浪犬,並輔導飼主改善強化雞場安全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