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湖變電站」獲市府核發建照 許淑華曝完工時程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面對台北東區、南港、內湖區近年超過20件重大開發案,受限於電力供應不足而被限電,影響區域發展。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6日表示,為解決此問題,松湖變電站經過20年的延宕終於獲得市府核發建照,預定114年完成臨時變電所,118年完成整棟多功能變電所,未來還將結合天空步道、觀景平台等設計,提供市民一個休閒場所。

許淑華指出,台北東區、南港、內湖近幾年有超過20件重大開發案,都受限於電力供應不足而被限電,讓區域發展被受限。不過,經過她不斷奔走爭取,延宕超過20年的松湖變電站終於獲市府核發建照,台電預定114年完成臨時變電所、118年整棟多功能變電所完工,未來也將結合天空步道、觀景平台等設計,讓市民多一個休閒場所。

許淑華強調,松信區的限電是因台北東區到新北汐止,都僅靠汐止超高壓變電站承擔供電。早在2019年,汐止變電站的平均利用率就已逼近80%的安全設計,松信區的快速發展,更突顯松湖變電站的急迫性。

許淑華補充,這也是她持續爭取松湖變電所,實際解決松信缺電危機的原因,「不需要什麼一縣市一核電廠,更不需要解決『核廢料放你家放我家』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