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交換生誤食險喪命!女密友認了喪夫:果汁加老鼠藥原要自己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從澳洲來台在淡江大學當交換生的肖雷(Alex Shorey),因為誤食老鼠藥,且又對於解毒劑嚴重過敏而住進加護病房,北市刑大3日找來肖雷的45歲女密友,並在她住處搜出老鼠藥,女子才坦承原本自己要輕生,但卻被肖雷誤當「加料果汁」喝下肚,偵訊5小時後,列為重大嫌疑人帶往地檢署複訊。

▲▼女閨蜜因喪夫企圖輕生,沒想到「加料葡萄汁」被肖雷喝了一半。(圖/翻攝網路)圖為同款老鼠藥,並非查扣證物
▲女密友供稱因喪夫企圖輕生,沒想到「加了老鼠藥的葡萄汁」被肖雷誤喝了一半。圖為同款老鼠藥,並非查扣證物。(圖/翻攝網路)

據了解,從澳洲來台就讀淡江大學的肖雷,2022年12月來台,來台後透過朋友認識45歲女子,肖雷平時在北市一家補習班兼差教課,上課前都會去女子家中備課。

據悉,當天肖雷前往女子家中備課時,看到桌上有一杯「果汁」,以為是女子端給自己喝的,沒想到竟是「添加老鼠藥」的加料果汁,當女子發現時,肖雷已經喝了大半杯。

據調查,女子不敢說出實情,但仍前往醫院照顧肖雷,肖雷父母也到台灣照料兒子,女子也將肖雷父母接回家休息,與女子換班,改由女子前往醫院照顧。

但是肖雷母親在家中發現一瓶老鼠藥,拿給當醫生的父親查看,父親才發現原來竟是老鼠藥,立刻通知檢警單位介入調查。

警方上門發現老鼠藥,女子僅表示,因為2023年初丈夫過世,因心裡難過,所以前往中和地區購買「液態老鼠藥」企圖輕生,但沒想到加入葡萄果汁準備輕生,肖雷剛好到家中,不小心喝下加入老鼠藥的果汁,她事後又不敢聲張,才讓事態更趨嚴重。

對於女子說法,警方認為仍有相當保留或隱瞞實情,因此在訊問5小時後,移送檢方複訊,並列為被告限制住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