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招青年入民防 陳建仁:跟戰爭連結是不負責任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警政署要招募熱血青年加入民防行列,被質疑是打戰爭牌,被國民黨立委質疑在打戰爭牌,是要為戰時做準備,引發討論。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5日受訪時說,民防工作執行了幾十年,就和義交、義警一樣,對於國家彼此互相照顧有重要意義,「這個民防的政策被無限上綱,然後故意把它跟戰爭連結在一起,這樣的媒體報導不但是不專業,而且是不負責任的」。

▲▼陳建仁出席「全民反詐 藝起發聲」記者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出席「全民反詐 藝起發聲」記者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建仁說,民防本來就是民間大家能夠彼此互相幫忙,來做好彼此防衛、彼此幫忙的工作。實際上,民防工作的執行大家都有看到,已經執行了幾十年了,就和義交、義警一樣,對於整個國家彼此互相照顧是有很重要的意義。

陳建仁指出,這個民防的政策被無限上綱,然後故意把它跟戰爭連結在一起,這樣的媒體報導不但是不專業,而且是不負責任的。

另外,美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日前受訪表示,共軍攻台時間恐怕已經縮短,只剩1到2年。對此,陳建仁說,台灣在民主陣營的最前線,捍衛著台海的安全以及印太地區與整個區域的穩定,所以對於國家的防衛是相當地有信心,對於這個地方的情勢,相信國安當局都已經有所掌握。

「我們很謝謝我們友好的朋友對台海的安全、區域的穩定所做的關心,也提供很多寶貴的意見。」陳建仁說,政府會努力做好備戰工作捍衛自由、民主的價值,避免被威權暴力地併吞和侵略,「我們相當地有信心,可以做好這件事」,當然也希望能跟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合作。

「我們要能戰,才能夠止戰;要備戰,才能夠避戰。」陳建仁說,國人都有相當高的共識,也希望自由、民主的陣營大家一起來努力。陳再次強調,台灣有信心能夠捍衛自己的自由、民主;更重要的,也掌握所有區域的現勢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