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失言負聲量飆升 數據曝:創宣布參選以來新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應工商建研會之邀,以「用科技與世界做朋友」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並就近來引發爭議的話題做說明澄清。(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有意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提出要把政府當企業經營,不要議會監督、高雄半屏山下設置小型核電廠等,相關言論引發爭議。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4日分析,郭台銘宣布參選後,網路聲量已隱約領先新北市長侯友宜,但在失言風波後,負面聲量連續4天飆高,且郭台銘公開向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道歉,反而引起更多負面聲量,創下參選以來的負聲量新高峰。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日前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郭台銘宣布參選後,網路聲量已隱約領先侯友宜。而在網路正負面聲量部分,數據指出,在今年4月初到4月中旬期間,郭台銘正負聲量比例變化不大,總體而言持平。但在連假前期間失言後,負聲量連續4天飆高。

▲▼郭台銘負聲量飆升。(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點圖放大,下同)

▲郭台銘網路正負聲量趨勢圖。(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點圖放大,下同)

中心指出,郭台銘自從說出「支持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就生肺癌好了」這句話,負面聲量就開始飆增,4月29日當天超過2千則。接著郭說要在90天內讓詐騙集團消失,該日負面聲量繼續增加至單日4731則,後來提出「不需要議會監督」、「高雄半屏山蓋小型核電站」、「8萬機器人大軍上戰場」等,使單日負面聲量激增至7830則,較前一日成長65%。

此外,中心表示,郭台銘公開向韓國瑜道歉,為4年前不接受黨內總統初選並悍然退黨表達歉意,這讓他單日負面聲量達下8369則,對比月初負面聲量低點單日才600多則,郭台銘的「驚句」連出,讓他兩天創下參選以來的負聲量新高峰。

另根據網路數據分析結果顯示,網路超過50個「韓粉」社團中,有26.1%韓粉持續主張國民黨提名韓國瑜競選總統才有勝選機會,16.2%怒批2020年韓國瑜就是被郭台銘害慘才會輸,16.2%直指郭台銘4年後才道歉太晚了,15.3%表態自己依舊「非韓不投」,9.9%批評郭台銘是為了選舉才道歉。不過,當中也有8.1%表示會支持「韓郭配」,由郭台銘擔任韓國瑜的副手,8.1%持悲觀態度認為「國民黨2024準備倒」。

▲▼郭台銘負聲量飆升。(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點圖放大,下同)

中心說明,郭台銘想再度爭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但他仍未重新入黨。近期,為了修補與韓粉的關係,郭也公開向韓國瑜道歉並朗讀手寫道歉信,下鄉舉辦說明會拉抬自身人氣,但郭台銘卻頻頻惹議且數度為失言道歉。

中心強調,觀察網路數據發現,鐵桿韓粉並不予以認同郭台銘的道歉作法;因此,郭若想競逐總統大位,必須做好政治人物的基本功,頻頻失言的行事風格只會製造公關災難,不會受到支持者的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