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鐵路便當節!台鐵超狂菜色曝光 浮誇小卷讓網呼「便當是本業」

▲▼鐵路便當節將登場,台鐵七堵餐廳推出荷葉糯米雞X基隆小卷雙拼便當。(圖/鐵路便當節臉書)

▲鐵路便當節將登場,台鐵七堵餐廳推出荷葉糯米雞X基隆小卷雙拼便當。(圖/鐵路便當節臉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鐵路便當節盛會6月9日登場,台鐵5款創新便當也搶先曝光,其中七堵餐務室以端午為主題,推出「荷葉糯米雞X基隆小卷雙拼便當」,台北餐廳推出蒜香小卷便當,浮誇小卷一亮相,讓網友驚呼「果然台鐵本業是便當」。台鐵受訪時表示,上列便當將在鐵路便當節6日9日到12日天天銷售。

每年吸引國內外鐵道和知名便當參展,以及大批民眾搶買的鐵路便當節即將登場,台鐵規劃2023第8屆鐵路便當節將自6月9日起到12日為期4天,目前持續邀請國內外知名業者參展中,台鐵為鐵路便當節特別研發創新便當,「鐵路便當節」臉書粉絲團也搶先曝光5款超狂便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台鐵車勤部七堵餐務室推出「荷葉糯米雞x基隆小卷雙拼便當」,250元,使用圓糯米,搭配去骨國產雞腿排、基隆小卷雙主菜,配上臘腸、乾香菇、蝦米、鹹蛋黃等材料,用荷葉包裹炊熟,超大隻小卷成亮點;另也為素食主義者推出「荷葉植物肉排便當」,售價199元,滷植物肉排嫩Q彈,搭配荷葉糯米及素花枝炒彩椒等季節時蔬。

▲▼鐵路便當節將登場,台鐵台北餐廳推出蒜香小卷便當。(圖/鐵路便當節臉書)

▲鐵路便當節將登場,台鐵台北餐廳推出蒜香小卷便當。(圖/鐵路便當節臉書)

台鐵台北鐵路餐廳則推出「蒜香小卷便當」,售價199元,同樣鋪上一大隻小卷外,還搭配咖哩柴魚風味飯、東北角海菜炒蛋、清炒蝦仁、醬煮貢寮九孔,滿滿海味。另還推出「香滷植物肉便當」,售價120元,紫米飯搭配肉桂咖哩素花枝圈及多款時蔬。

高雄鐵路餐廳則推出輸日等級「鰻魚便當」,售價199元,搭配屏東東港在地食材櫻花蝦、枸杞娃娃菜及在地山區特產炒龍鬚菜。

▲▼台鐵高雄餐廳推出輸日等級鰻魚便當。(圖/鐵路便當節臉書)

▲台鐵高雄餐廳推出輸日等級鰻魚便當。(圖/鐵路便當節臉書)

5款創新便當菜色在臉書上搶先亮相,讓網友驚呼:「果然台鐵的本業是便當」、「不愧是本業啊」。

台鐵局受訪時表示,國境開放,今年鐵路便當節預期國外參加業者會較去年多,參與便當數量和業者仍在邀請作業和統計中。此次鐵路便當節由各餐廳自由創意發想創意便當,七堵餐務室考量鐵路便當節接近端午,融入端午節慶概念,加上基隆靠海,以小卷為主菜設計滿滿海味便當。

▲▼鐵路便當節即將登場,台鐵台北餐廳推出香滷植物肉便當,木盒八角便當再度復出。(圖/鐵路便當節臉書)

▲▼風行的植物肉也入菜台鐵創新便當。(圖/鐵路便當節臉書)

▲▼鐵路便當節將至,台鐵七堵餐廳推出荷葉植物肉排便當。(圖/鐵路便當節臉書)

台北餐廳則與海漁會合作,推廣環保捕撈,首次用小卷入菜,加入很多創意菜色做出創新海味便當;高雄餐廳則是以輸日等級鰻魚為主菜,提升便當質感,並以木盒八角便當滿載高級菜色。

台鐵指出,近來也相當風行植物肉料理,因此台鐵也研發最新植物肉便當,跳脫傳統,展現創新口味。該5款便當在鐵路便當節期間,每天都會供應銷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