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詐WTA補助遭起訴 應曉薇爆「漏網之魚」:申請19萬柯市府核36萬

▲▼百億體育改革栽培多少體育人?國際賽事圖利多少體育蟑螂?-趙安華,應曉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趙安華、應曉薇。(圖/記者黃克翔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2日遭台北地檢署起訴,涉嫌利用易始、杰美、品原3家公司,以不實發票單據詐領2017年、2018年WTA女子職業網球賽事補助領977萬6146元。台北市議員應曉薇4日拿出資料,質疑楊蕙如申請19萬經費,但北市體育局卻核給36萬,痛批除了楊蕙如以外,易始公司內部員工、體育局公務員,以及負責查核的會計師事務所都是漏網之魚。

應曉薇與中華民國體育監聯盟秘書長趙安華4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趙安華表示,自己多年來搜集大量資料與證據,但地檢署兩度起訴楊蕙如,卻都只有楊一人,未列當初負責簽名、開標、決標單簽名的楊蕙如妹妹。

趙安華指出,楊蕙如能詐領977萬元補助,若沒有台北市體育局公務員瀆職,要如何獲得款項?以及會計師事務所領了政府5至8萬查核費用,卻只針對楊蕙如的核銷報告做抽查。

應曉薇也秀出體育局審核經費的部分資料,質疑上面所需經費為19萬400元,但市府撥補數字卻是36萬元,痛批李再立審核草率,「你白痴啊?」

最後,應曉薇喊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及楊蕙如是民進黨黨員,讓體育淪為網軍、政治,敢不敢開除對方黨籍?也認為賴清德要給社會一個交待,並稱楊蕙如應將背後的「綠友友」都咬出來,到底還有誰是漏網之魚。

▲▼百億體育改革栽培多少體育人?國際賽事圖利多少體育蟑螂?-應曉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