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展專案141架F-16V年底前交機 空軍:後續將進行部分系統整合

▲F-16V。(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F-16V。(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空軍「鳳展專案」耗資約1100億元,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與漢翔,共同將現有141架F-16A/B升級為F-16V。對此,空軍司令部參謀長曹進平今(4日)答詢時證實,141架今年底前全交機,接下來會再進行部分系統的整合。至於幻象2000部分,空軍規畫是要升級還是要汰除?曹進平說,還未定案。

空軍以「鳳展專案」為代號,耗資約1100億元,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與漢翔,共同將現有141架F-16A/B升級為F-16V(Block20);以代號「鳳翔專案」,同步向美採購66架全新F-16V(Block70)戰機,未來擬部署台東志航基地。

邱國正4日率國防部多名單位首長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鳳展、鳳揚專案進度有無拖延?曹進平表示,鳳展專案目前除一項彈藥案按規劃是延長115年,其他都按規畫的期程執行。羅追問,構改本身沒有問題,只要在彈藥部分會延宕?換句話說,今年底前141架全交機?曹回應,是,接下來會再進行部分系統的整合。

針對鳳翔專案向美採購66架全新F-16V戰機部分,羅致政表示,國防部報告說延宕到明年第三季出場,那正式第一架什麼時候交機?曹進平表示,F-16V出廠之後有部分系統測試跟飛試執行完畢後,初步規劃114年底開始做飛交籌備工作,接著飛批陸續飛交,計畫115年底全數飛交完畢。至於第一批飛交多少架,曹進平回應,目前沒有確切數字。

接著羅致政問道,模擬機何時建立起來?照空軍規畫是8個月前?曹進平說,交機之前6至8個月期完成建置,換句話說是114年年中。羅致政再問,武器投射的部分有多少台模擬機?曹表示,詳細數字要私下報告。

至於幻象2000部分,空軍規畫是要升級還是要汰除?曹進平指出,幻象目前可維持妥善率,各種會議空軍都有逐步在討論,只是還未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