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財神生日「補財庫」最佳時機!達人教求財撇步

▲▼拜財神補財庫             。(圖/記者陳宏瑞攝)

▲不少信眾會在財神聖誕拜財神補財庫。(示意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5月4日適逢農曆3月15日,正是「武財神」趙公明聖誕,也是祈求財運亨通、事業順利,「補財庫」的好時機。台北霞海城隍廟第七代子孫、網紅486先生表示,補庫有「防漏」、「止漏」之意,要先止漏才求進庫,免得白費力氣。

相傳五路武財神聖誕是拜財神最靈驗的日子,身為台北霞海城隍廟第七代子孫的486先生,對各種道教習俗儀式都相當熟悉,也分享「補財庫」的方法,像是祭改、求元辰、收魂送煞,一般以家中經濟支柱者為主,若為雙薪家庭,則先生和太太都可以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86先生表示,想要拜「武財神」,供品可準備水果、甜食、三牲,但千萬要避免用蘋果和蓮霧,因為這兩者分別有「貧」的諧音和中空漏財之意。金紙部分則是準備刈金、壽金、五路財神金。建議民眾在前往宮廟補財庫前,先將姓名、性別、農曆出生年月日、住家地址、電話寫在紙上,到現場直接交給道長或工作人員,避免寫束文時筆誤。

486先生指出,如果無暇在特定日期前往宮廟,請符也是一種方式。道教有「五路財神符」,平時配戴在身上、放錢包或隨身包包,或擺家中財位都可以,遇到財神廟可過爐加持,只要不碰到水,就能父傳子、子傳孫,代代相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