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烯環鈉」挨轟歧視!校長現身鞠躬道歉 學生班級聲明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一中日前舉行園遊會,卻有某班學生以「烯環鈉」取諧音「死番仔」來當成宣傳,學生被砲轟歧視原住民,校方也認定不妥,立刻刪除下架。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今(3)日出面致歉,坦言歧視性文宣反映文化教育的不足,願意承擔所有教育責任。該班學生也透過聲明致歉,保證日後謹言慎行。

▲▼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一中傳出班級在園遊會將攤位取名「烯環鈉」歧視原住民,校長林隆諺、教務主任以及輔導主任今日出面鞠躬致歉。(圖/記者許權毅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隆諺表示,對於園遊會某攤位歧視性文宣向原住民族朋友致歉,對於讓原住民族朋友受到歧視及感到傷害十分抱歉,我們願意承擔所有教育責任。該文宣經校方了解,在4月28日下午發布於IG,校方在同日5時26分認定不妥,趕緊聯繫導師要求學生下架,在5時33分時下架,學生並沒有在29日園遊會當天展示歧視性文宣。

▲▼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圖/記者許權毅攝)

林隆諺指出,作為一中校長,這幾天督促同仁給予學生積極輔導,從旁觀察,相信同學也在這次事件中學到寶貴的一課,得以深刻明白,沒有族群應該輕易被污蔑。林也說,要對深覺受傷害的原住民朋友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             。(圖/記者許權毅攝)

林隆諺表示,該班師生委託校方發布聲明,聲明寫下:「本班向全校原住民族同學及教職員工、全校師生致歉,也向全國原住民族朋友及社會大眾致歉。因本班今年園遊會文宣不尊重原住民族,深感抱歉。收到各方意見反映第一時間,本班自覺不妥立刻下架並刪除宣傳帳號,本班向大家致歉,保證日後更加謹言慎行。」

▲台中一中高二某班園遊會飲料攤文宣以「烯環鈉」為名,引發爭議。(圖/民眾提供)

媒體詢問有議員質疑校長沒在第一時間致歉,要求下台。林表示,如果有需要在委員會出席備詢,將會親自出席,至於下台一事,本次有校長考核委員會,相信教育局會做出最好的調查結果,會尊重。

▲▼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圖/記者許權毅攝)

此外,針對園遊會主題除了學生共識決,校方是否有審核機制?林隆諺認為,這是在教育現場的兩難問題,學生未成年當然有輔導必要性,但是在人民的言論自由上有規定,文件不得事先審查,學校走在界線兩端上,目前是授權班級,在老師指導上能自主性發現名稱是否妥切,很遺憾誤發生惡趣玩笑,後續是否要審核,將討論決議,即使討論結果不需要,也會加強老師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