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運毒遭判無期入獄16年失智 更保屏東分會出手協助安置 

▲更保屏東分會協助阿潘入住安養機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更保屏東分會協助阿潘入住安養機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阿潘(化名)因運輸毒品案被判處無期徒刑,於16年前入獄服刑,已70餘歲的他,患有多重疾病,近期因肺炎再次戒護外醫住院治療,引起許多併發症,並因失智症引發精神及意識不佳,更生保護屏東分會獲悉,透過社會資源將他安置在一處所,提供必要照料。

▲更保屏東分會協助阿潘入住安養機構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於4月上旬接獲矯正署屏東監獄通知保護之更生人阿潘(化名),他因運輸毒品案被判處無期徒刑,自2006入監執行,在監期間對子女亦未盡扶養之義務,與其家屬互動並不頻繁。

70餘歲的他,患有多重疾病,曾反覆戒護外醫多次,近期因肺炎再次戒護外醫住院治療,引起許多併發症,並因失智症引發精神及意識不佳。經連繫家屬及了解出監所後之住所及照護能力,確認無法接回照顧且無力負擔安置機構費用,希透過社會資源協助。

更保屏東分會悉他已通過假釋申請,著手協助安排安置於屏東縣內某養護中心,並派員會同屏東監獄人員護送其前往該安置處所,順利將案主平安安置,與縣府社會處建立良好的聯繫系統,並討論後續協助及追蹤事宜。

更保屏東分會表示,國內不斷推動及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該分會配合政府政策,積極與地方政府、機關、機構等保持密切合作關係,為的是希望更生人能夠讓社會大眾摒除刻板印象及標籤化,享有平等的權利,順利地復歸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