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來威脅我們冷靜、沉著應對」 蔡英文:讓世界看到台灣決心

▲▼總統蔡英文出席FAPA四十週年慶祝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FAPA四十週年慶祝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晚間出席由台裔美國公民組成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1日晚間舉辦40周年慶祝晚會,2日她再次透過臉書重申,即使面對外來的威脅,但是我們冷靜、沉著應對,堅定守護台海的和平,也讓世界與國際民主夥伴,看到台灣的決心。

FAPA昨天晚間在台北舉辦40周年慶祝晚會,包括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與會致詞,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競選共和黨下屆總統提名人的波頓(John Bolton),以及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分別登台發表談話。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幾年台美關係有許多實質進展,包括通過許多挺台法案與決議,推升了台美關係,也支持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雙方交往準則的修訂,讓台美高層官員可以進行互訪,許多交往的限制也逐漸放寬,台美關係進展都是因為FAPA的好朋友們在美國長期耕耘,不斷透過各種方式,把台灣的聲音傳遞給國際朋友,讓台灣開拓了更大的能見度,「我們都是Team Taiwan的一份子,我們一起挺台灣」。

對於中國透過軍演刻意升高威脅,蔡英文表示,這影響印太區域穩定及和平,但台灣冷靜、沉著應對,堅定守護台海和平,也讓世界與國際民主夥伴看到台灣的決心。她說,請各位放心,台灣人會堅守在民主自由的最前線,捍衛好不容易才爭取到的民主、自由、人權,相信FAPA也會繼續一起努力,讓台美關係繼續升溫,台灣這座民主堡壘更加鞏固。

蔡英文2日再次透過臉書表示,40年來,許許多多FAPA的前輩,都在美國國會山莊第一線,到處為台灣奔走、發聲。這些長期耕耘與紮實的草根工作,奠定了現在美國跨黨派支持台灣的重要基礎,FAPA真的是台灣推動國民外交的重要先鋒。

蔡英文特別重申,即使面對外來的威脅,但是我們冷靜、沉著應對,堅定守護台海的和平,也讓世界與國際民主夥伴,看到台灣的決心。她說,感謝所有FAPA的好朋友,在海外一起積極守護台灣,「我們都是Team Taiwan的一分子,一起挺台灣!」

▼總統蔡英文出席FAPA四十週年慶祝餐會,圖左為前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FAPA四十週年慶祝餐會,左為前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