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廁所要花「245元買門票」!遊客氣炸公審 桂林風景區被關了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五一」假期出現報復性旅遊潮,各大風景區全都被塞爆,也衍生出一堆亂象。大陸一網友近日投訴,廣西桂林市木龍湖景區外圍沒有廁所,很多遊客不便,要求入景區廁所,卻遭工作人員阻止,要求購買5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45元)門票才能放行,事件引起網友熱議。

據《紅星新聞》報導,4月29日,「遊客在桂林進景區上廁所要買55元門票」相關影片在網路上引發關注。一名網友發影片稱,廣西桂林市木龍湖景區外沒有廁所,民眾想進景區內上廁所,卻被要求購買55元(人民幣,下同)的門票。

影片顯示,一名男子在景區外表示只是想進廁所,並非入園遊玩,但被工人作員攔阻,要求他「出去」。

▲▼上廁所要付55元買門票惹議。(圖/翻攝自影片)

▲上廁所要付55元買門票惹議。(圖/翻攝自影片)

對於網傳影片,景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景區裡面的廁所不是公用廁所,沒買票是不可以進入的,可能有人理解是要買55元的門票才能上廁所,但保全的意思是因為景區是收費的,必須買門票才能入園。這名工作人員還稱,類似事情經常發生。

30日下午,景區相關負責人再度回應,景區屬於收費景區,遊客入園需購買門票。如果出現遊客因上廁所而逃票進入景區的情況,景區會損失很大,而且景區外附近三四百公尺的地方有公共洗手間。景區此前已向政府相關部門建議在景區外再建一個公共洗手間,以方便民眾。

30日,據桂林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通報,經核查,四川廣安籍遊客蕭世政等4人,於4月28日17點35分左右到達木龍湖景區檢票處,要求免費入園上廁所,遊客得知入園需購買55元門票後與檢票人員發生語言衝突。隨後景區安保人員上前勸阻,並指引遊客前往附近的公共廁所。事發後,桂林市旅遊市場綜合監管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立即約談景區負責人,責成其加強員工培訓,提高文明服務水平,規範經營行為,營造文明旅遊的良好環境。目前景區已聯繫該遊客,向其表達歉意。該景區即日起閉門整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