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劉」老爸用這兩個字替兒取名 兒尷尬40年:感謝爸媽......

▲父母替兒子取名「劉常委』,讓兒子尷尬生活近40年。(圖/翻攝微博)

▲父母替兒子取名「劉常委』,讓兒子尷尬生活近40年。(圖/翻攝微博)

文/香港01

父母改名太有「期望」,對孩子未必是好事。大陸有劉姓男子於網上分享,父母幫他取的名字雖然沒有重名,卻令他「尷尬將近40年」──原來父母幫他取名「劉常委」,令他無奈說「感謝爸媽取的名字」。

貼文引來網友熱議,笑言名字「太霸氣」,「口氣太大,不適合考公(公務員)」、「你不當個局長,書記什麼的,對不起父母的期望」;也有網友安慰樓主,「別難過,我高中同學李世民和李治現在過得也很好。」

劉男於小紅書以「感謝爸媽取的名字」發文,雖然父母替其改的名字沒有重名,但「確實尷尬將近40年」,又感嘆「沒能如您(父母)所願,取名字需謹慎」。

從樓主上載的身份證明文件看到,原來他叫「劉常委」,與大陸常聽到的領導班子「常務委員會(常委)」簡稱「撞名」,難免尷尬。

貼文引來網民熱議,笑言「口氣太大,不適合考公」、「你不當個局長,書記什麼的,對不起父母的期望」。也有不少網友安慰樓主,「我同學叫政委」、「別難過,我高中同學李世民和李治現在過得也很好」、「等你出了社會,人家只會喊你小劉老劉」。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