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城隍廟小吃漲5元 甜不辣老闆1原因「堅持原價」!網心疼勸漲

▲▼             。(圖/翻攝自FB城隍廟口甜不辣)

▲網友勸老闆調整價格。(圖/翻攝自FB城隍廟口甜不辣)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原物料持續上漲,新竹市都城隍廟內的小吃街,廟口管委會近日貼出公告「5月1日起將全面調漲5元」,其中一間甜不辣攤販,老闆坦言前14個月都虧錢,掏老本過活,但捨不得顧客多花錢,不願調漲價格,堅持維持原價,不少網友心疼,紛紛勸老闆漲價,「你也要生活,相信大家都可以體諒的」。

「城隍廟口甜不辣」老闆曾發生過車禍,導致10隻手指截肢,為了能夠活下去,於是擺攤賺錢,上(5)月28日在臉書發文,近幾個月原物料上漲,前14個月都賠錢,「掏自己的老本存款付開支」,今年1、2月終於賺錢了,但原物料狂漲,3、4月的收入都被漲幅吃掉,「幾乎沒收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坦言,看著所有店家都調漲價格,知道是為了生存,「但是…我實在捨不得大家多花錢,我還是決定暫時不調漲,再撐撐看,或許物料有止漲回跌的可能?希望如此!」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心疼,勸老闆調整價格,顧客都可以體諒,也會持續回訪,「老闆,講幾句不好聽的,你漲五塊十塊也不會影響到客人的生活,但你多賺的五塊十塊,卻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你現在這樣賣越多虧越多,搞得很像跟你買就在佔你便宜似的,客人想要的甜不辣是善的循環,你現在賣給客人的是罪惡感」。

本來堅持不漲價的老闆,看完該篇留言後表示,「彷如當頭棒喝!真的會是如此嗎?我再冷靜地想想」;另外,他也在尋找工作夥伴,因為孝順的日班員工要搬回南部照顧母親,「還請大家幫忙分享,是否有親友在找工作的,請於每日下午找工友面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