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黨內曝「索不分區第二未果」才退黨 谷阿莫氣炸回應了

▲谷阿莫北檢調解。(圖/記者羅志華攝)

▲網紅「谷阿莫」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近期也製作不少點評政治議題的影片。(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本名仲惟鼎的YouTuber谷阿莫今年初落選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後退黨,但去年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桃園市議員落選的徐鈺雯30日撰文暗諷「靠自己的名氣就想索討不分區第二名,被拒絕後又跳另一個政黨說是因為理念不和」,引發黨內熱議。對此,谷阿莫稍早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否認該說法,強調自己現在是無黨籍,建議徐講話要負責任、多求證,別為了流量講一些不實內容。

徐鈺雯今天透過臉書撰文稱,「一個網紅想吃政治快餐,對一個政黨完全沒付出過,靠自己的名氣就想索討不分區第二名,被拒絕後又跳另一個政黨說是因為理念不和?一切都只是為了地位與權力!」她表示,不要把選民當白痴,「自己踏踏實實出來選還比較不會被人看扁,知道自己選不上只想要不分區,真是夠噁心的」。

此外,一名時力黨內人士還原谷阿莫退黨時的狀況說,原本以為谷阿莫對參與黨務有興趣,就算沒有當選決策委員,也可以看看能怎麼合作,未料谷阿莫向黨主席開口討「不分區立委第二順位」,但當時提名小組根本還沒有開始徵詢,亦沒有進行任何討論,自然沒有下文。他說,後來谷阿莫申請退黨,令人大感錯愕,這種政治工作的態度,當然也會讓人有疑慮。

不過,谷阿莫今天下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話訪問時澄清,「沒有這回事」,徐鈺雯爆料的資訊好像落後於黨部,建議她先跟黨主席做討論,講話也要多求證,不要自己亂揣測、放風聲。他說,為了與時力有更多互動,他曾經與現任黨主席王婉諭聊過,但什麼都沒有聊出來,「如果有邀請我(擔任不分區立委),我搞不好還不會退黨勒,也會更佩服現在的黨主席」。

谷阿莫也說,他本來沒有很想講「前東家(指時力)」的事情,不過,這不代表爆料者可以為了自己的流量,講不實、沒有依據的東西,否則他是不是也可以說,爆料者是為了爭取不分區立委,才出來炒新聞?可以這樣隨便講她嗎?至於實際退黨理由,他說,「很殘酷,留給直播講好不好?」

另對於有媒體報導,近日民眾黨與谷阿莫有互動,令外界聯想是否將延攬谷阿莫加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一事,谷阿莫直言,站在年輕人的角度,他回答任何記者的提問都是「不排除」,不會一開始就拒絕,「我現在是無黨的身份,至於後面會不會與其他政黨有更多合作,不知道也不排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