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手領款不知遭識破!行員虛應受理 警火速到場「甕中捉鱉」

▲廖姓車手遭火速趕來的員警盤查,結果被查出與詐騙集團有關而被逮捕。(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廖姓車手遭火速趕來的員警盤查,結果被查出與詐騙集團有關而被逮捕。(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寶桑派出所28日破獲詐欺車手盜領案,1名男性車手於當日至市區郵局臨櫃提領現金,郵局職員機警發現已被警示,隨即不動聲色通知員警到場甕中捉鱉,全案詢後依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偵辦,並持續向上溯源追查同案共犯。

寶桑派出所當天下午接獲郵局通報,1名廖姓男子欲臨櫃提領已遭警示之帳戶內存款13萬元。寶桑所先請郵局職員虛應受理以爭取時間,並派遣警力火速到場盤查。廖男原先誆稱要提領油漆工程款項。

員警抽絲剝繭盤問,發現其與詐騙集團確有聯繫,立即通報東警分局將廖男依涉嫌詐欺罪與違反洗錢防制法移送地方檢察署偵辦,並將針對幕後詐欺集團向上溯源,追查其他黨羽。

台東警分局分局長陳蔚文表示,詐欺犯罪戕害民眾財產安全甚鉅,金融機構行員的機警意識與警察聯防通報為防堵詐騙集團之關鍵。分局與轄內金融機構建立打詐隊群組,建立良好的聯繫管道有效發揮實益。本案將提請台東縣政府於治安會報表揚有功行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