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首播「航拍中國」台灣篇  稱「家鄉熟悉味道」從未改變

文/中央社台北29日電

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今晚將首播「航拍中國」台灣篇,這部宣傳紀錄片空拍台灣多處景點以及文化活動,聲稱大地不斷變化,但從未改變的是家鄉味道,以及「同根共祖」的文化傳統。

「CCTV紀錄」微信公眾號今天宣布,「航拍中國」第四季台灣篇今晚9時將在央視CCTV-1頻道重磅首播;釋出的宣傳文章,以「你心中的寶島是什麼樣子?」為題介紹。

▼央視「航拍中國」台灣篇 。(圖/翻攝CCTV)

▲▼央視首播「航拍中國」台灣篇  稱同根共祖。(圖/翻攝CCTV)

影片圍繞全台灣,出現鵝鑾鼻海岸、中央山脈、台北101大樓、宜蘭龜山島、台東縣樟原海岸、日月潭等多處景點空拍畫面,此外還有街頭小吃「天津蔥抓餅」;媽祖環島巡遊、屏東王船祭等文化活動。

預告影片旁白稱,在台北細雨中重逢,在平靜的港灣回味,感受寶島的浪漫;火山、風雨、海陸變遷,歷經時間的積澱,滄海桑田,大地不斷發生變化。但從未改變的,是家鄉熟悉的味道,沿襲千年的祝福,同根共祖的文化傳統,還有每一個夜晚,閤家團圓的心願。

▲▼央視首播「航拍中國」台灣篇  稱同根共祖。(圖/翻攝CCTV)

統戰意味濃厚的台灣篇預告片推出後,在中國社群微博相關討論串,不少網友誇讚台灣風景秀麗不愧是寶島;但更多是政治性留言,許多人表示盼台灣早日「回歸」。

「航拍中國」是中國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推出,央視紀錄國際傳媒有限公司承製的空拍紀錄片,2017年首播後,頻繁在海內外播放,是知名的宣傳片,目前已推出4季共34集,今晚首播的台灣篇是第四季最後一集。

▲▼央視首播「航拍中國」台灣篇  稱同根共祖。(圖/翻攝CCT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