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稱「台灣觀光不如星國」惹議 邱臣遠點政府2問題:不能怪業者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日前批評台灣政府不太重視觀光,嚴重落後新加坡,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希望張國煒能看見政府的努力,一起加入觀光行列。對此,民眾黨立委邱臣遠30日就在臉書指出,政府整體的觀光成效確實讓人不盡滿意,尤其機場第三航廈建設進度緩慢及爭取來台觀光人數成長緩慢,怎麼是怪業者看不到政府的積極?

邱臣遠指出,張國煒26日砲轟政府不太重視觀光,嚴重落後新加坡,引起王國材及觀光局發布新聞稿先後強力回擊,也使得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進度緩慢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引發討論。

邱臣遠提到,根據桃園機場公司表示,第三航廈整體工程將在2026年全數完工,包括2024先完成北登機廊廳,2025年主體航廈完工,2026年完成南登機廊廳。總經費956.81億元,地上4層、地下3層,東西長414公尺,南北寬242公尺,包含21個靠站機位及6個遠端機位,總樓地板面積達58萬平方公尺,目前進度約為46.49%。而由於第二航廈使用至今也已經20多年,在2018年完成擴建後,卻多次發生跳電及漏水,使得桃機第三航廈的興建,備受期待,希望能呈現嶄新國門,服務更多的旅客,為台灣觀光加分。

邱臣遠表示,他也同意交通部上上下下非常努力,但是整體呈現的發展觀光成效,就是讓人不盡滿意,尤其是機場第三航廈建設進度緩慢,還有爭取來台觀光人數成長緩慢,今年預定衝刺國際觀光旅客600萬人,只有一半疫前1,186萬人的一半,並且當中還有100萬要靠陸客,但是這只是交通部一廂情願,陸委會基於政治考量,根本沒有要開放團客來台。所以怎麼怪業者看不到政府的積極呢?

因此,邱臣遠喊話,目前各國陸續解封,來台旅客及來台轉機人數逐漸回升,交通部必須跟緊進度,力拚第三航廈的如期完工,以服務更多的旅客;另一方面,針對後續第三航廈運營的安排,我認為桃機也必須儘早規劃,尤其現在各航空公司看法不一,為避免屆時紛爭愈演愈烈,機場公司應化被動為主動進行協調,確保航廈整體運營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