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女學生校園「脫衣上空」!校方震驚「不懲處」原因曝

▲▼台北大學校門。(圖/台北大學提供)

▲台北大學昨傳出三名女學生赤裸上半身,訴求身體自主等主張。(圖/台北大學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立台北大學新北三峽校本部正門口草皮,昨(28日)傍晚傳出三名女性赤裸上半身,用水彩在上空在身體寫上相關訴求,引發外界側目,北大校方今(29日)表示,學生社團透過上述方式訴求青年永續話語權與自由和平權、身體自主等主張,校方尊重學生訴求,也不會懲處,但已提醒學生,活動內容應事先讓校方知道,避免對周遭學生與民眾產生困擾。

台北大學校內社團永續城邦社昨舉辦野餐市集及音樂節「春沐永續生活節」活動,但卻傳出在昨天下午5點左右,中央草坪有三位女性帶畫筆,脫去衣服並赤裸上半身,下身僅穿著貼身衣物,在身上畫上黑色、棕色等圖樣,寫上「洗碗」等訴求標語,引發在場學生側目,更引發校方高層重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大校方今天證實,昨天確實有學生赤裸上身,經校方了解,是校內社團永續城邦舉辦活動,學生社團主要訴求為青年永續話語權及自由和平權,想在一個應當開放且進步的環境中,也就是大學校園中進行,展現氣候行動、人權議題等綜合議題性活動,並透過互相彩繪非二元性別旗幟,以大聲公說出訴求,希望未來各方可用性別平等和包容的眼光看待每個人。

不過,北大校方指出,此次行為未事先知會學校和相關人,主辦單位已經鄭重道歉,也再次向所有影響到的相關單位、市集攤商及在場民眾們道歉,並且承諾未來將做到溝通上的尊重。

北大學務處表示,尊重學生永續發展、爭取身體自主權理念的表達,針對活動未事前報備,另依台北大學社團輔導辦法處理,但不會懲處這次主辦學生,並強調日後校內活動,也將要求須確實敘明活動流程和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