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大交換生「誤食老鼠藥」命危 北市衛生局:未接獲類似案件通報

▲▼澳洲大學生到台灣留學 誤食老鼠藥命危。(圖/翻攝自gofundme)

▲澳洲大學生到台灣留學,傳出誤食老鼠藥命危。(圖/翻攝自gofundme)

記者洪巧藍、張乃文/台北報導

24歲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肖雷(Alex Shorey)1年前到淡江大學當交換生,不料4月初時他不明原因誤食老鼠藥,目前仍命危搶救中。台北市衛生局指出,目前尚未接獲類似案件通報,但若經由醫師判定為食物中毒,須在24小時內通報衛生主管機關。

根據澳洲7NEWS報導,艾力克斯在1年前到淡江大學當交換學生,距離回國只剩下幾周時間,不料卻在4月初時,不明原因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超級華法林是一種強效的抗凝血劑,導致艾力克斯嚴重內出血及其他併發症命危送醫,目前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江大學則表示,艾力克斯為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去年9月以教育部獎學金進入淡江大學台北校園華語中心就讀華語班,三個月班期(9、10、11月)結束後,再自費就讀下一期(12、1、2月),並在2月14日離開台灣。

淡大指出,後續校方並無法得知艾力克斯何時返回台灣,或返台是否就讀其他學校,若有需要淡大協助之處,學校當全力以赴,給予必要支援,希望艾力克斯能度過難關,繼續在台灣求學。

肖雷的親人則指出,他們不清楚肖雷究竟是如何吃到老鼠藥,目前懷疑是吃到受污染的街頭小吃引起。肖雷的弟弟盧克(Luc)則向澳洲廣播公司表示,「不知道怎麼接觸到(老鼠藥),可能是經由食物,我們無法確定,也可能永遠找不到答案了。」

肖雷的阿姨麗茲(Lizzy)說,肖雷出現症狀後,由於語言的差異,一直無法接受到正確的治療,延誤治療讓肖雷出現器官衰竭、呼吸困難、意識不清及貧血等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