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消保處:吃下若罹病「可求償醫療費」

▲▼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輸入之「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經衛生單位抽驗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冷凍三種綜合莓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民眾吃完若身體受影響,可以向業者求償。(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美式賣場Costco好市多,近期主動向食藥署報驗賣場商品「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陽性,並接受退貨,行政院消保處今(29日)表示,消費者若已購買該商品,可前往退貨,若消費者吃完衍生檢查費用或身體受影響,醫療費用可向業者求償,受害也民眾可透過行政院消保處線上申訴系統提出申訴。

食品藥物管理署昨(28)日公布,好市多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1件A肝病毒陽性,問題批號產品為有效期限至2023/09/19,總計有1.7萬公斤售出,目前好市多已經把該產品全數下架,問題批號庫存需銷毀,高雄市衛生局將依法處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也提醒民眾,若吃到問題批號產品,要注意自身健康狀況60天,有不適症狀就醫也要告知相關飲食史。

行政院消保處指出,消費者若是已經購買該項商品,可以拿發票等購買紀錄向業者退貨退款,若發票已經弄丟,因賣場採會員制,可到賣場現場查到消費紀錄。

若是消費者吃了有疑慮,甚至衍生檢查費用或身體受影響,消保處表示,也可以向業者求償,但消費者要負有舉證責任,證明有直接因果關係,這部分相對難度較高,而受害民眾若對結果不滿意,可透過行政院消保處的線上申訴系統提出申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