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鄉代主席很派!撂人衝陪酒小吃店開槍 鐵棍亂打害1人慘瞎

記者唐詠絮、蔡怡萍/彰化報導

彰化縣秀水鄉1間女侍小吃部2022年7月初發生槍擊鬥毆案,檢警發現打人者之中竟有鄉代會主席蔣憲忠,調查指出因蔣憲忠在小吃部與人爭執,找來4名友人持鐵棍、空氣槍助陣,亂棒毆打3名被害人,蔣憲忠開了2槍恐嚇,還將其中1人左眼球打到破裂,檢方認為蔣憲忠等人惡性重大,全案依妨害秩序等罪嫌偵結起訴。

彰化地檢署指出,鄉代會主席蔣憲忠於2022年7月8日晚間,在秀水鄉某小吃部,因故與周男等人發生爭吵,蔣憲忠心生不滿,遂召集陳姓友人等4人前來,分持鐵棍、空包彈槍等物品叫囂助陣,密集持續朝周男等3人頭部、腹部、四肢等處毆打,期間長達5至10分鐘,除造成被打3人全身受傷外,還造成周男左眼球破裂而有視覺毀敗之身體健康重大不治重傷害,過程中蔣憲忠亦開槍擊發2次,用以恐嚇被害人。

▲秀水鄉代會主席蔣憲忠涉槍擊鬥毆案,50萬元交保。(圖/ETtoday資料照)

▲秀水鄉代會主席蔣憲忠(左)涉槍擊鬥毆案,檢方偵結將他起訴。(圖/ETtoday資料照)

2名姓陳的打人男子案發後,雖向警方投案,但其中1人為了替蔣憲忠頂罪,向警方佯稱自己是帶槍前來並開槍之人,意圖隱蔽蔣憲忠之犯行。

檢方認為,打人者都自恃蔣憲忠帶著大家進入小吃部逞兇之際,已喝令在場業者拔除監視器主機,檢、警將無從查證實際下手行兇,妨害公共秩序之人,基於偽證犯意,意圖混淆蔣憲忠不是開槍之人等虛偽不實之事項。

全案經檢、警抽絲剝繭,縝密偵查,查明全案犯罪事實後,分別依傷害致重傷、強制、恐嚇、頂替、偽證等罪,將蔣憲忠等共5人提起公訴。

蔣憲忠表示,「他才是最大的受害者」,當晚他與縣長參加完村長聯誼會後,就答應周姓台商邀請赴約,以盡地主之誼,未料對方酒後對他謾罵齪語,他道歉也請對方冷靜,但還是發生衝突了,他回去拿槍只是想控制場面,並無傷人之意,事後雙方已達成和解,他坦承動手也不對,尊重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