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拜會民進黨談國防、國際局勢 羅致政:雙方有許多共識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訪台,拜會民進黨。(圖/民進黨提供)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訪台,拜會民進黨。(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波頓(John Bolton)日前抵台訪問,28日上午拜訪民進黨,由政策會執行長/立法委員羅致政、楊懿珊副秘書長、黨發言人/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副主任邱雯莉共同接待,雙方針對國防外交、國際情勢、面對威權主義、全球民主團結等議題進行友好深度交流。

民進黨指出,波頓上午拜會民進黨,雙方針對國防外交、國際情勢、面對威權主義、全球民主團結等議題進行友好深度交流。羅致政執行長代表黨主席賴清德、秘書長許立明感謝波頓遠道而來,表達對於台灣民主的友好與支持。

謝佩芬表示,波頓曾於美國川普和小布希總統時期,分別擔任國家安全顧問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多次在國際社會為台灣發聲,為台美友好關係建樹良多,民進黨對此表示誠摯地感謝。

羅致政說,與波頓的談話間,感受到他對台灣未來的高度關心,以及對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憂慮。很高興,我們對於情勢分析跟因應策略有許多的共識,更對台灣扮維繫區域和平穩定的角色和責任,有一致的看法。

羅致政表示,明天早上,波頓將參加世界台灣人大會及台灣國家聯盟所舉辦的「海內外台灣國是會議」,並發表公開演說,我也很榮幸擔任與談人,相信大家會更有機會清楚了解,波頓對於印太局勢的分析與主張。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訪台,拜會民進黨。(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