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蔡見興「小三醜聞」合庫報告 王鴻薇批「奇文共賞」:竟替蔡脫罪

▲王鴻薇。(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鴻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連日揭露合庫資產管理公司(AMC)董事長蔡見興把公股銀行變成自家金庫、聘用黃姓護理師擔任副理卻疑為蔡的小三等醜聞,蔡火速請辭獲准。對此,王鴻薇今(28日)揭露108年合庫對該案的報告內容,諷刺「真是奇文共賞」;王批評合庫董座雷仲達,這樣離譜的事情,竟還可用這樣離譜的理由替蔡見興脫罪,「雷仲達真的是笑死人了」。

王鴻薇24日舉行記者會,指出蔡見興把合庫變成自家金庫,不只放水放款,還任用親友於合庫任職,讓蔡24小時內火速請辭並獲准。王25日再爆料蔡聘用的一名黃姓副理,傳言是蔡的「小三」,是無任何金融經驗的護理師,2019年時多次與蔡進出旅館。

王鴻薇28日再舉行記者會,秀出一份檢舉投訴報告,王表示是因她踢爆蔡見興醜聞後,昨傍晚合庫金寄給她辦公室的。對於為何聘用黃女,該份報告中提及是為了符合《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50人以上公司應聘用或特約醫療人員,因此雇用具高考護理師及具AED管理員資格的黃女為機要秘書。

但王鴻薇質疑, 一般公司會這樣嗎?聘用醫療人員就算了,怎麼做著做著就當了副理,做著做著就負責董事長出差,不是該為全公司人員負責嗎?莫名其妙。

有關蔡見興與黃女進出旅館傳言,該份報告中指出,蔡見興因在台北無置產,所以以友人經營的旅館充當為住所,而黃女到任初期借助同學家,僅其同學家中不方便時會於該旅館租用另一套房,依據檢舉人檢附照片,僅有兩人共同進出該旅館照片,考量旅館房間眾多,僅此推斷兩人有不正當男關係,似過於牽強。另外報告中也提到,「為方便黃女可在路途中向董事長報告公務,蔡董事長會利用座車順載黃女上班」。

王鴻薇說,好不好笑,這就是合庫金給的報告,全公司只有黃女要向董事長報告公務?而且還都要在車上談?這種離譜理由還可以給出來,雷仲達是不是老到頭昏了,真是奇文共賞。

至於報告中又說,考量該案屬匿名檢舉,且與業務無涉,另查無實據,故予以結案,但當時已告誡蔡見興應嚴守分際並避瓜田李下之嫌,嚴守誠信;而本次投訴後,截至112年4月均無接獲其他投訴該公司情形。

王鴻薇說,這樣離譜的事情,雷仲達還可以用這樣離譜的理由替蔡見興脫罪,員工還敢檢舉嗎?「雷仲達真的是笑死人了」。

▼王鴻薇揭露108年合庫對蔡見興醜聞的報告內容。(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點圖可放大)

▼王鴻薇揭露108年合庫對蔡見興醜聞的報告內容。(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