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轟「一航廈一聯盟」!交長:已說不會 「他是不是忘記了」

▲▼張國煒執飛。(圖/翻攝IG/samchui)

▲張國煒執飛洛杉磯首航班機。(圖/翻攝IG/samchui)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前(26日)天首航洛杉磯,星宇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執飛,更開砲桃機第三航廈分配不該採「一航廈一聯盟」方式,更稱航空公司搶航廈只在台灣看過,「好好笑」。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張國煒曾到交通部找他,他已說明過會採航線轉乘方便來規劃而非聯盟,「他是不是忘記了,會再提醒他」。

斥資1300多億元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拚2025年啟用,桃機2018年曾規劃依3個國際航空聯盟做分配,相同聯盟航空公司分配在同航廈,由華航與所屬「天合聯盟」其他航空公司進駐第三航廈;長榮航空及所屬「星空聯盟」航空公司分配第二航廈;「寰宇一家」航空公司和廉航則分配在第一航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各國籍航空公司都想進入最新的第三航廈,也掀起角力戰,讓桃機擺不平,桃機去年朝向改以航線運轉考量分配,不過引起旅客轉機不便爭論,華航企業工會更曾赴機場抗議,如今還傳出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曾為此事曾找上交通部長。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26日親自執飛在台北-洛杉磯航線首航航班,在機上接受媒體訪問時開砲,點名桃園國際機場建設慢,新加坡都已經蓋到第五航廈,台灣才要推第三航廈,更砲轟第三航廈分配問題,認為不該採「一聯盟一航廈」方式,更稱航空公司搶航廈只在台灣看過,「好好笑」。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駕飛機赴美。(圖/記者張佩芬攝)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駕飛機赴美。(圖/記者張佩芬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8日)出席公開場合受訪時表示,桃園機場第三航廈預計115年完工,一、二、三航廈是按照對台灣空運市場所做準備;事實上張國煒曾經來交通部找他,他已經跟張國煒說過不會用一航廈一聯盟方式,張國煒是不是已經忘記了。

王國材強調,現在還是按照航線轉運來規劃,東北亞、東南亞轉機到美國或歐洲是台灣主要爭取對象,現在用航線轉乘方便來規劃第三航廈分配,這部分都跟張國煒談過了,「他是不是忘記了,我會再提醒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