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警察局長「投靠俄軍被炸死」 神祕人宣稱犯案:清理垃圾

▲▼ 米先科(Oleksandr Mishchenko)在俄軍入侵前後均擔任梅利托波爾的警察局長。(圖/翻攝自Telegram)

▲米先科在俄軍入侵前後均擔任梅利托波爾的警察局長。(圖/翻攝自Telegram)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烏克蘭梅利托波爾(Melitopol)是被俄軍占領的大城市之一,就在27日清晨5時20分左右,當地投靠俄羅斯的警察局長命喪住處附近的爆炸事件。事發後,一名神祕男子宣稱犯案。

綜合BBC等報導,警察局長米先科(Oleksandr Mishchenko)被簡易爆炸裝置炸死,公寓大樓旁被炸出大坑,附近汽車的車窗也碎裂。有消息稱,烏克蘭游擊隊在該地區的活動增加。俄羅斯在札波羅熱地區扶植的官員羅戈夫(Vladimir Rogov)指出,米先科生前多次接獲威脅。

力挺烏克蘭的流亡梅利托波爾市長費德洛夫(Ivan Fedorov)直言,過世的米先科是一名叛徒,不僅叛逃,還誘騙手下一起成為叛徒,「每一名通敵者的路都是可以預見的:昨日背叛、今日恐慌、明日屠殺」。

針對此案,烏克蘭真理報取得一段畫面,畫面中一名經變聲處理與變裝的男子宣稱是他犯下這起爆炸案。此人在影片中說,「很抱歉今天早上弄出這麼大的噪音,我們在清理垃圾,換句話說,就是消滅米先科」,同時警告其他通敵者將面臨同樣命運。

自去年開始,俄羅斯部分在占領區安插、扶植的官員遇襲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