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參選立委!黃捷「不排斥加入民進黨」:好的時機可以合作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被點名參選左楠區立委。(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放棄高雄市第三選區(左營、楠梓)提名作業,近日傳出,新潮流在地議員李柏毅、「白眼女神」鳳山區議員黃捷也是接棒人選。對此,黃捷表示,並未接獲民進黨任何徵詢或接洽,她並沒有決定權,不過與民進黨一直是盟友關係,不排斥入黨,「有好的時機都可以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劉世芳因健康因素,向民進黨中央黨部提出退選聲明書,放起立委提名,消息一出後,黨內外都大感驚訝。綠委許智傑也感嘆「很可惜」,不過因左楠區是深藍選區,他同時也點名現任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前左楠議員林瑩蓉、「罷韓四君子」尹立為可能人選。

另外,現任民進黨左楠區市議員李柏毅、黃文志也被點名,而年輕、形象清新的經發局長廖泰翔也被視為不錯人選。不過高閔琳、廖泰翔都表達沒有意願參選。

▲▼民進黨左楠區市議員李柏毅。(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民進黨左楠區市議員李柏毅。(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昨日晚間,綠委趙天麟在臉書發文,指出新潮流在地議員李柏毅、無黨籍市議員黃捷參選左楠區立委的可能性。

黃捷今(28日)受訪時表示,並沒接到民進黨的徵詢或接洽,昨天消息傳出,很多人傳訊息給她,她感到很困惑,但很感謝大家的關心,也把她納入討論,不過相關人選與程序要問民進黨,她是在不知道情況下看到這些討論。

若民進黨真的來接洽?黃捷說,現在講這些,她也沒有決定權,談這些也太早了,必須尊重民進黨黨內程序,對她而言,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把每件事情做好,讓高雄更好。

黃捷也提到,她跟民進黨一直都是盟友關係,現在也加入民進黨團運作,在議題上都是和民進黨戰友一起運作,「我一直都不排斥(加入民進黨),有好的時機都可以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則認為,黨內應該針對該選區,長期在地經營的民進黨員進行廣泛性徵詢後,才有其他非民進黨籍、其他選區人選的問題。提名方式仍待中執會討論通過,有關外界傳聞人選,也許都是一時之選,建議中央黨部應該考量在地性和民進黨籍同志,讓人選順利產出並迅速整合地方支持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