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網美突遭洗版「看過妳的片」 點開看臉傻了:被一鍵脫衣

▲▼百萬網美突遭洗版「看過妳的片」 點開看臉傻了:被一鍵脫衣。(圖/翻攝Caro賴賴)

▲百萬網美突遭洗版「看過妳的片」,點開看到臉氣憤報警。(圖/翻攝微博)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AI深偽(deepfake)換臉技術快速發展,導致詐騙案層出不窮。大陸擁有百萬粉絲的網紅近日也聲稱自己「臉被偷」,以AI換臉方式,製作不雅影片,她氣得報警,還說自己突然收到很多留言「看過你的影片」,她深入研究發現這些「AI偷臉」背後已經形成一條產業鏈,在網路上便宜賣,最低開價一張5元人民幣(約台幣22元)就可將圖片「脫衣」。

百萬網紅正妹26日透過微博發文「有人盜了我的臉!」她痛批,大約半年前,她個人頻道的影片評論區突然湧入留言,聲稱「看過你的影片」,當時她不以為意,秉著清者自清的原則,沒有針對騷擾做出任何回應,沒想到直到現在,朋友竟然也收到影片,還轉發影片和截圖,私訊問她「這不是妳吧?」

▼網美在抖音有高達430萬粉絲。(圖/翻攝抖音)

▲▼百萬網美突遭洗版「看過妳的片」 點開看臉傻了:被一鍵脫衣。(圖/翻攝Caro賴賴)

網紅指出,當時疑惑地點開影片,看著影片裡的女生正坐著一些難以描述的動作,且長著一張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氣得說不出話來,才突然意識到自己的臉被AI盜用。她立即搜索盜用的平台,發現不法分子在社交平台上冒充她註冊了假帳號,並以她的名義搬運日常發文,等到人數差不多時,就以會員訂閱方式開始賣影片,而且只要花費21.6美元,就可以半年內不斷收到這些「only fans」的換臉色情影片。

網紅不滿公布這些假照片,聲稱深入了解後,發現這些「AI換臉」的商品背後已經形成了一條完整的產業鏈,而且社交網站上能製作AI換臉的帳號很多,他們會提供「一鍵脫衣」的合成服務,只要付錢後發送人像,就能合成製作照片影片。

《極目新聞》報導,社交網路上可找到販賣「AI脫衣」軟體的賣家,軟體最便宜的只要29元(約台幣128元)、最貴259元(約台幣1149元),也可以「來圖訂製」,一張只要5元,5張20元(約台幣88 元),還強調便宜的不好用,用一次就要等待冷卻,但貴的軟體可以一直使用。

事實上,台灣YouTuber小玉(朱玉宸)就因以AI換臉119位知名女子,合成A片女優上網販賣不雅片,不法獲利1338萬元,去年被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合併判處5年6月徒刑。

▼網美深入研究發現AI換臉已形成一條色情產業鏈。(圖/翻攝微博)

▲▼百萬網美突遭洗版「看過妳的片」 點開看臉傻了:被一鍵脫衣。(圖/翻攝Caro賴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