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樂快篩混黑心大陸貨!監察院糾正食藥署 衛福部回應了

▲▼新竹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查獲進口美國富樂快篩試劑,遭進口商大鑫公司以次級品冒充合格品交貨。(圖/調查局提供)

▲富樂快篩試劑在去年爆出黑心事件。(圖/調查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是記者會最終場,但在疫情間曾發生的黑心快篩仍令人印象深刻。監察院今也針對食藥署提出糾正,並要求議處相關失職人員。對此,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回應,等接到監察院報告的時候會進行處理。

衛福部食藥署去年核准專案輸入的美國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但當時屢屢傳出使用後無法顯現C線(品管線)的出包狀況。調查局追查發現,進口商大鑫公司竟涉以對岸廠商代工的次級品混充出貨,已流入市面逾百萬劑,不法獲利恐高達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監察委員蘇麗瓊、王麗珍、蔡崇義調查「中國製劣質COVID-19快篩試劑偽造為美國製造輸入我國」案,指出食藥署輕忽美國FDA及ACON Laboratories, Inc.連續發布關於該快篩試劑已有中國製偽冒品流通警訊,未通知財政部關務署以強化邊境查驗作業外,也疏於強化審查機制,竟續率予核准另家業者所提「同款」試劑專案輸入許可。

監察院表示,食藥署之後又從未追查該試劑流向並抽驗其安全與效能,任該問題試劑四處流竄,使國內在111年6月10日爆發劣質快篩試劑事件,因此依法提出糾正案,經監察院112年4月26日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財政及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審議通過糾正案,該會並決議要求議處食藥署相關失職人員。

針對監察院糾正一事,薛瑞元表示,現在還沒接到監察院的報告,等接到報告的時候會進行處理。而致電食藥署署長吳秀梅,目前未接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