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上櫃營造股「林口王」爆內線 亞昕國際董座等5人遭約談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在營造業界被稱為「林口王」的亞昕國際開發公司,傳出在2020年間,發布即將出售台北市精華區土地的重大訊息前,有公司高層提前買賣股票,獲利10餘萬元,台北地檢署27日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亞昕姚姓董事長在內5人,全案朝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嫌方向偵辦。

▲▼ 台中,14期,重劃區,亞昕,姚連地,開工,重劃區,房價            。(圖/記者陳筱惠攝)

▲亞昕國際董事長因涉及內線交易案遭約談。(資料照/記者陳筱惠攝)

亞昕(5213)以住宅及大樓開發租售為主要業務,帶動新北市林口區的營建業,而有「林口王」之稱,目前亞昕事業群涵蓋佳穎精密企業、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國原營造、昕境廣場,事業版圖已觸及大陸、香港與馬來西亞。

檢調獲報,亞昕國際在2020年11月間發布重訊,將處分台北市精華區一筆250坪的營建用土地,預計處分利益達5億元,但亞昕高層卻有人疑似在重訊公告前,就進場買賣股票,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等罪,檢察官因此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執行搜索8處,預計訊問姚姓董事長等5名涉嫌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