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缺243人力!議員批蔣萬安為拚政見 「空轉570長照床」壓縮一般床

▲台北市長蔣萬安進行施政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前承諾,將運用台北市聯合醫院體系提升長照量能,在6個月內增加500張長照床,但上任後改稱6月底設置322床、12月底才達570床。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質疑,就算今年年底達到570床,缺少的243名長照人力也無法補足,等於空轉570床,卻壓縮一般病床需求。

蔣萬安26日下午在台北市議會針對第⼀次追加減預算案編製結果報告及備詢。顏若芳表示,蔣萬安追加0.49億預算,就是為了趕快落實長照500床政見,衛生局給出「6月底要設置322床、12月底要設置570床」答案,但現在長照人力仍缺243人,衛生局要花多久時間才可以補足人力?蔣萬安回應,他知道現在人力不足,但會在人力補足時才開長照床位。

顏若芳提及,北市府規劃今年底有570張長照床,可是卻缺了243名長照人力,預計要在2023年至2025年才有可能編制完成,等於今年年底有570張長照床,是「看得到卻用不到」,蔣萬安為了落實長照500床政見,卻無法符合床位跟人力比,「設置這500床等於沒用,你這政見等於沒有用!」

蔣萬安提及,確實現在人力不足,要招募或訓練都是很大挑戰,目前衛生局規劃可能需要期程,而北市府會盡全力加速提前。但顏若芳質疑,年底也沒辦法增加到這麼多長照人力,等於擺設500床卻無法讓民眾使用到,「等於是設置且花了錢, 卻空轉一個床位。」

顏若芳擔憂,長照500床用掉聯合醫院單人房、雙人房,壓縮到一般病房需求,「市長你這樣規劃,我覺得非常草率。」床位與人力無法配置,只是為了完成自己的政見,卻使民眾無法使用,希望蔣萬安把後續配置完全落實後,再來開出此政策,否則是「有床卻用不到」。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