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蔣經國路線! 朱立倫:有時快刀斬亂麻、有時像老母雞孵卵有耐心

▲朱立倫出席國民黨中常會。(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出席國民黨中常會。(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今(27)日適逢前總統蔣經國冥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時曾說「事情遇到緊要關頭,需要快刀斬亂麻的立下決心,但有時也要像老母雞孵卵一樣的深有耐心」。他強調,「蔣經國路線就是國民黨路線」,只有走對的路、提對的人、無私無我團結,國民黨才能勝利成功。

朱立倫說明,蔣經國的路線與精神,始終值得後人遵循與效法。蔣經國的路線,就是愛護台灣、建設台灣的路線,從十大建設的興建,到台積電的成功創立,他讓台灣經濟連年維持高速成長,讓全民都能過上豐衣足食的均富生活。蔣經國的路線也是捍衛中華民國、保衛民主自由的路線,他從來沒有懈怠國防建設,也從來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他念茲在茲的是經濟發展、社會安定、國家安全的平衡發展。

朱立倫指出,蔣經國的精神,則是不怕挑戰、不畏艱難的精神,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曾說,「有很多事,急是急不得,慢也慢不得,因為這並不是我們為所欲為的時候,也不是我們幹個痛快,來刺激一下的時候,而需要大家負起責任共濟艱難。事情遇到緊要關頭,需要快刀斬亂麻的立下決心,但有時也要像老母雞孵卵一樣的深有耐心。」

朱立倫說,這是蔣經國在遇到石油危機、金融動盪、內外環境困難重重的時候給大家的提醒,他成功讓國人同舟共濟、精誠團結,奮力讓中華民國走出新局,他無私的奉獻與堅定的決心,值得後人效法。

朱立倫強調,他擔任國民黨主席後常說「蔣經國路線就是國民黨路線」,這句話時時提醒,只有走對的路、提對的人、無私無我團結,國民黨才能勝利成功,台灣人民才能勝利成功,中華民國也才能勝利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