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清潔員夜點費調升50%! 侯友宜宣布:113年起調升至120元

▲▼  侯友宜宣布提升50%新北市清潔人員夜點費    。(圖/記者崔至雲攝)

▲侯友宜宣布提升50%新北市清潔人員夜點費。(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清潔隊員夜點費一直受到外界關注,新北市議會今(27)日總質詢,國民黨議員認為新北清潔隊員相當辛苦,清運量是台北市的5倍,但夜間鐘點費卻只有80元,遠低於台北市的200元,應該提高待遇。隨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宣布,未來會將清潔人員夜點費提5成至120元。

議員葉元之表示,新北市目前清運能量不足,許多民眾可能拿了兩包垃圾,但清潔隊只有能力收一包,主要是清潔隊員服務比例比台北市高太多,希望能增加清潔隊員員額,必增加鐘點費。

為體恤夜間工作辛勞。議員蔡淑君在議會上表示,目前清潔隊員員額數達5千多位,領有夜點費的約2500人,建議市府在財政能承擔的情況下,增加夜點費,即使不能和台北市一樣,也要是其他5都最多。

議員林金結也說,新北市清潔隊員服務近4百萬市民,比例約 1:784,台北市約4900名隊員服務約249萬市民,比例約 1:508,新北清潔隊員負擔那麼重,做得事情比較多,領到的津貼卻比較少,相當不公平。

侯友宜回應,這個議題其實討論許久,但因新北市財政沒有台北市好,所以需要衡量比例方向,採取折衷的方式,但考量到物價波動及市府財政,清潔隊員夜點費113年從80元調升為120元,大漲五成,從晚間9點以後就可以支領,照顧更多隊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